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古裝大劇(蘭陵王) 五月天 入陣曲 烏克麗麗演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首可以玩非常多技巧的快歌
在我編過的歌曲來說   這首歌也是難度最高的 ,有五顆星喔

自己彈的時候也很難每一段的每一次都100%精確(忙到太少練琴了><)

原曲是A調(F小調)  這邊我們改成G調(E小調)來彈
但如同先前提過的概念

我們在轉編歌曲的時後 常會被琴的空弦音及音域所受限
而無法直接詮釋原Key的味道
吉他的音域就比較廣 相對於烏克 是比較容易忠於原曲低
當然 吉他同時要處理高音與低音的聲部  細節與難度又更高了

這首歌的編曲打譜 我並沒有把左手技巧加進去
彈奏過程中朋友們可以自行嘗試
高音的樂句  都落在7~11格  甚至也有飆到第12格
手比較粗或是使用21,23吋的朋友們  會發現非常難壓喔

其實全天下的歌曲及樂器皆然
比較難練的部分  大多是快節奏的歌曲囉~ 加油

彈奏此歌時
建議您必須會的技巧如下:
切音 悶音
滑弦 勾弦  槌弦
封閉和弦 , 熟悉G調的順階和弦 ,進階的刷弦及節奏掌控....等等等

加油:)


圖片解析度應該夠~ 不清楚再跟我說吧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夏威夷巨浪 搖滾理查 林口 音樂教室 烏克麗麗 木箱鼓 師資培訓
台北,林口,長庚,龜山,華亞科技園區 









17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email是多少 我寄PDF給你 圖片檔在這個blogger常常放大會糊掉

      刪除
  2. 請大大也寄pdf譜給我!!謝謝!!
    mdrx9817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. e2002773@gmail.com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請給我譜,謝謝!
    d421188@gmail. 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帥啊… 我也要譜

    good714057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厲害喔 可以分享普給我媽
    zeroonecl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7. hi~可以請你寄譜給我嗎?
    c79226@hotmail.com
    謝謝喔^^

    回覆刪除
  8. jim1114586@gmail.com請寄給我譜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可以麻煩也寄譜給我嗎: apfols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
任何疑惑 ~ 請留言讓我們知道喔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