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

烏克必練 小手拉大手 完整影音示範


這首梁靜如的小手拉大手,剛推出的時候就造成家喻戶曉的轟動,
歌詞很溫暖,歌曲弦律動聽,特別是戀愛中的情侶朋友,更是聽了心頭暖暖的
回頭想想,我本人當時也是處在戀愛追求的暖暖情境啊 XD

原曲是日本宮崎駿電影 貓的報恩的主題曲 , 名叫做幻化成風
沒想到翻唱成中文歌曲,還是一樣動人

特別注意 MV中梁靜茹拿的樂器不是烏克麗麗 是源自義大利的古典樂器 曼陀林!!


這首歌可以用Folk Rock民謠搖滾貫穿全場,
中間橋段的地方用撥一下的方式   製造主副歌的連接感
也讓奔馳的節奏做一點情緒舒緩

到了副歌 可持續用民謠搖滾的刷法 
或是使用我影片中用到的強烈節奏玩法(擊弦或敲擊弦)
  
烏克麗麗跟吉他一樣是空心的樂器 
所以適度的用你的手指或手心去敲擊不同的位置
會製造許多有趣的聲響囉

Just try it^^

有問題再留言給我吧!!


友善分享 精神鼓勵~~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搖滾理查 烏克麗麗 到府團體 師資培訓 樂譜分享
台北,林口,長庚,龜山,華亞科技園區 






111 則留言:

  1. 哈摟~喜歡你的仔細教法.可否把完整得歌譜寄給我呢?還有李大仁那首喔.感謝大大喔
    我的信箱"sguk5632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寄給您囉(歹勢 沒注意到留言)~~

      刪除
    2. 高手你好 是否有 劉嘉亮-美麗女人 這首歌嗎@@

      刪除
  2. 教的很完整、仔細!!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.我是新手.在youtube看到你的教學.很棒.可否把完整得歌譜寄給我呢?感恩--jovi0882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愧是理查老師!

    期待有更多 的教學出現^^

    到時候師資班的合作再詳聊喔

    我是阿星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理查老師 我是新手 能否寄一份歌譜給我呢?? 感謝您~
    axtropig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新手加一!我也想要歌譜 拜託老師了>_< 謝謝你!!mia716830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能否也寄一份歌譜給我 ? 謝謝 拜託了 ~ jhout121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理查老師教的超仔細的 讚! 我也想要完整歌譜 麻煩您 fanny_5624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可以寄完整的譜給我嗎><?謝謝您
    anita772227@kim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我是個剛買烏克麗麗的新手,有緣在網路上看到你精湛的技巧與教學,期望你能持續錄製教學影片,讓我們有這個福氣接受你的教導,真的很感謝你!是否也能麻煩你將"小手拉大手"的完整樂譜寄給我呢?再一次感謝你的慷慨!我的電子郵件是patrick5201@me.com

    Patrick Chang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敢不敢~ 最近都在忙成立教室 好久沒po新的文章囉,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寄過去了囉:)

      刪除
  11. 你好,我今天看了您的教學,我真的覺得很棒!!希望你能夠繼續po上影片,支持你^^
    如果有適合新手的譜也可以方便寄給我嗎?km108kimo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老師您好~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老師的教學,覺得很讚,也跟老師在學大仁之歌,可是到了副歌的地方一直無法把和弦和撥法合起來>"<還在努力當中,現在也在學小手拉大手,不知道可以麻煩老師寄完整的譜給我嗎,如果有適合新手的譜也可以寄給我~謝謝^^ scropionbaobao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你好,可以給我譜嗎?
    henry0329@livemail.tw謝謝你~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你好想要完整歌譜
    ekim0921@gmail.com
    謝謝你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您好,這首歌好適合自彈自唱!請問可以分享完整歌譜的pdf檔嗎?
    candice956@gmail.com
    非常感謝:D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您好,今天看到您的教學影片很實用,這首歌我很想學,請問可以分享完整歌譜嗎?
    sarltk@yahoo.com.tw
    非常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您好,看了好多人的教學,就您的教學影片最詳細,我很想學好這首歌,請問可以分享完整的歌譜嗎?
    如果有適合新手的譜也可以方便寄給我嗎?
    girl_janice@hotmail.com
    真得很謝謝你^^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親子同樂學習.請問可以分享完整的歌譜嗎?謝謝你!!
    me0933508123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老师~我能和你要份完整的歌谱吗?junchong960717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老師 我也想拜託您給我一份PDF的歌譜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老師 我也想拜託您給我一份PDF的歌譜
      MAIL:turtle1990@livemail.tw

      刪除
  21. 老師 我也想拜託您給我一份完整的歌譜 bpseridayang@gmail.com
    谢谢^^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您好,我是剛開始學麗麗的新手,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篇教學跟文章,發現您的教法很簡單易懂,現在我也可以跟著一起彈唱,只是第一篇以後不太曉得該怎麼銜接,可以拜託您給我一份完整的歌譜練習嗎?謝謝您! 信箱:mgjnuedd@gmail.com 感謝再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你好~
    想要完整歌譜
    kai51945@gmail.com
    謝謝你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你好,看完你的教學,很受用.可以mail完整的譜給我嗎?謝謝你~~
    dolphinwhite@emome.net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可以跟你要完整譜檔嗎~~謝謝 >__<
    lovelovestmt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很喜歡你的教學影片,請問可以給我完整版的譜嗎? 感謝你~~
    mandy51025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你好,請問可以跟你要完整的樂譜嗎?謝謝!!! :)
    den800521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老師你好,最近開始進入烏克麗麗的世界,youtube上尋找的教學影片就老師的最詳細,可以請老師寄一份完整的譜給我嗎?謝謝囉!
    skycat1221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你好,這個教學影片真的做得很棒!
    可是我有一點比較困惑的地方就是,怎麼從前奏進入到歌曲的部分?
    說的明白一點就是...我不知道從哪開始唱第一個字「"還"記得那場音樂會的煙火」
    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注意看譜的前奏的右邊上面有個#圖案 (還)這個字 是從#那個拍點開始唱囉:)

      刪除
  30. 哈囉老師!最近剛開始學習~
    可以跟你要一份完整的譜嗎?謝謝~~
    abc52329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老師,新年快樂啊,我也想要完整的譜,謝謝囉^^
    我的mail是wezly.tw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最近在學烏克麗麗 來到這裡受益良多
    能不能請老師撥空傳這曲整首譜給我呢
    hao0916z@kimo.com 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老師你好 看完你的教學影片之後覺得很棒
    可是就是學不會擊弦的方式,可否請問出力點在哪呢?
    可以跟你要一張完整譜嗎謝謝你
    a572986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太棒了~~
    可以給我完整的譜嗎~~
    還有大仁哥的也可以嗎~~
    謝謝你~!!
    yslin661110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你好
    我想要完整歌譜
    hin00@hotmail.com
    謝謝你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7. 老師您好
    最近我也在練小手拉大手
    覺得您教學好詳細
    很想要完整歌譜
    ayu100200@gmail.com
    謝謝^^

    回覆刪除
  38. 感谢理查大人指点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9. 理查老師,看了您的教學茅塞頓開!能否麻煩您寄完整歌譜來呢?感謝您啊!
    kelen901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40. 您好~最近剛在學,在youtube找教學,看到你的教學很仔細,可以把完整得歌譜寄給我嗎?感謝你 XD
    pork168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41. 老師 我最近也剛學, 是否也可以麻煩將你將完整歌譜寄給我嗎?謝謝老師
    aaa0953027266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2. Richard 老師, 看了很多還是最喜歡你的版本, 可以寄完整譜給我嗎? 謝謝!!
    ehcw@live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3. 老師您好~~
    看你彈起來真得好聽又輕鬆
    所以我很想跟你學習
    可以寄完整譜給我嗎? 謝謝!!

    carter1546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4. 老師好
    我目前學了快2個月
    謝謝您用心的影片,真的獲益匪淺
    目前大致能自彈自唱一遍了
    可以請老師寄完整的譜給我嗎?謝謝!
    pd003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45. 老師您好,可以跟妳索取完整的譜練習嗎!?謝謝您 poor0225@gmai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6. 您留的email打錯了 我寄出被退回 (是gmail)~ 不過已經補寄給你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7. 老師你好,因為我很喜歡烏克麗麗 自己練習 可以請你給我完整的譜嗎
    tqwe2810@yahoo.com.tw 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48. 第一次看你的教學video,很仔細,很容易懂,哈哈,我是一個新手,很久以前聽了fish的小手拉大手就很想學烏克麗麗。能不能send一份完整的樂譜給我?萬分感謝~~~kwong_siuling@yaho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9. Hello teacher Richard, 在youtube 看到你的教學很仔細,可以把完整得歌譜寄給我嗎?
    另外是否可一起將 那些年 我不會喜歡你 這兩首歌譜寄給我. Thanks!!!
    我的電子郵件是 st.yang.2001.mail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0. 老師您好!
    很幸運能看到老師的教學~
    教的好棒~很喜歡~
    希望也能向您索取一分小手拉大手的琴譜,
    謝謝老師!
    dantezeed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1. 老師你好
    看到你的教學方式我很喜歡
    但是 請問這首歌四弦的調分別是?
    還有 請您也給我一份完整版的譜
    謝謝!!

    candy40188@yahoo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2. 老師你好 可以跟你跪求完整的譜嗎? 謝謝!

    o_ocloud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3. 老师您好,很喜欢你的编曲,简单易学,希望能发个完整版的曲谱,谢谢啦!!jerryzj413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4. 老師您好!
    很幸運能看到老師的教學~
    教的好詳細~因為在家自學~
    希望也能向您索取一分小手拉大手的琴譜,
    謝謝老師!slting911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5. 你好.我是新手,可否把完整得小手拉大手歌譜寄給我呢?感恩--seemsell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6. 老師你好.我是新手,可以把完整得小手拉大手歌譜寄給我呢?謝謝老師
    vicky34168031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7. Richard老师, 你的教学很好哦!好喜欢这首歌啊!请问你可以发一下乐谱我吗?我的邮箱:lijuan2@ualberta.ca 谢谢老师!:)

    回覆刪除

任何疑惑 ~ 請留言讓我們知道喔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