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那些年 烏克麗麗完整教學(含前奏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烏克改編的過程中  會常遇到想衷於原key
但烏克音階不夠的尷尬囧境(低音不夠)
不過只要缺音的段落不多  不至於影響到聽覺效果
常常可以用合弦加修飾音帶過~

整首歌架構很完整  前奏幾乎可以拿來當件奏或是尾奏用

第一段主歌開始 可以用指法的方式彈奏 模擬出類似鋼琴的抒情效果
第二段主歌的時後  則改用soul的刷弦撥奏
中間有出現合弦動音的行進技巧
仔細看這四個Dm合弦  其中目標音會漸降 (目標音在第三弦)
Dm       Dm/#C    Dm/C    Dm/B     從D 到  #C  到C  到 B

因烏克麗麗沒有低音B這個音 所以最後一個和弦Dm/B
我取第一弦的B來代替
聽起來有種漸層懸疑的感覺
諸如搖滾名曲Stairway to heaven 或張震嶽的秘密 愛我別走 等皆有出現類似的技巧

這首歌難的地方 其實不在彈奏啦   (難在副歌很難唱XD)


需要友善分享清晰pdf檔
請下載(dropbox)
http://dl.dropbox.com/u/71934324/%E9%82%A3%E4%BA%9B%E5%B9%B4.pdf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搖滾理查 烏克麗麗  到府教學 師資培訓 樂譜分享
台北,林口,龜山,長庚




77 則留言:

  1. oh~I really like this song, can I have the pdf file?

    my email is meamea1031@yahoo.com.tw

    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sharing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you are welcome

      I have send it to your email~~

      regard

      刪除
  2. 老師 可以麻煩你寄一份樂譜給我嗎??
    謝謝老師!

    julia_kung_mail@yahoo.com.hk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老师,你可以e-mail我pdffile 吗?我看不清楚。
    谢谢你的教学!
    tjsmsn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老師您好:

    可以和你索取樂譜嗎,謝謝
    thomasho6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老師你好~可以寄一份給我嗎?謝謝
    rion632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6. Richard老師:

    你教得很詳細耶
    可以請你寄一份pdf給我嗎?
    謝謝
    chenyh6@livemail.tw

    回覆刪除
  7. Richard老師 請email一份清晰pdf譜給我可以嗎??
    謝謝
    owenyeung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8. Richard老師 請email一份清晰pdf譜給我可以嗎??
    謝謝
    a29747006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9. Richard 老師您好:
    真的很喜歡這首歌,可以跟您索取一份樂譜嗎?
    麻煩您囉!!

    E-mail address: nelson.kuotw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老師,您好 :
    您教得真詳細,很喜歡這首歌!
    可以請您email一份清晰pdf譜給我嗎? 謝謝!

    sjs1026.tw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老師您好
    可以也mail一份給我嗎?
    Tex489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Richard老師您好
    看完影片也想趕快練歌了
    可以寄清晰pdf譜給我嗎? 謝謝!
    sy-boss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Thanks for your sharing! Would you please send me the pdf file? Thanks!
    agniw1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看完老師彈讓我好想學噢
    可以記譜給我嗎
    yvaine0623@yahoo.com.tw
    謝謝老師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hello 理查老師 可否請您寄一份給我呢?? 還有我想請問 F和絃曲子剛開始的撥奏 八分音符第一拍是撥第一三四條嗎 然後第二拍再撥第二條??

    我的email是 pianoyajung@gmail.com
    謝謝您唷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寄出囉 我第一下幾乎都是撥124弦 然後再撥第3弦 (正常拿琴姿勢 從下往上算)囉

      刪除
  16. HI~老師,您好 :
    您教的好清楚!!!
    麻煩您寄一份PDF準備來練習囉~~~
    okmijuh157@livemail.tw
    感謝~~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老師,您好
    您教的很好
    麻煩寄一份PDF給我
    r11807@yahoo.com.tw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寄出囉~你說的那一段每個和絃都是兩拍低 只要分別彈 下 下下上 下 下下上 即可 也就是每個兩拍的和弦都只要彈soul的刷法中的前兩拍即可

      刪除
  19. 老師,您好
    ^^我看完影片了 老師教的好清楚喔~
    我也想跟老師學習 練這首歌
    可以麻煩老師 寄一份樂譜給我嗎?
    qw780413@yahoo.com.tw
    謝謝老師!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老師你好
    我好想學這首歌
    可以麻煩老師記樂譜嗎?
    dolphin_0423_@hotmail.com

    謝謝老師~!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老師老師 好棒 我聽懂你的版本 謝謝你讓我踏出第一步,我一樣也可以跟老師要這一份譜嗎 謝謝老師 solo_kind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老師 可以麻煩你寄一份樂譜給我嗎??
    謝謝老師!

    a88725279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老師您好,很喜歡這首歌
    可以跟您索取這首歌的譜嗎?
    我的信箱是 fm1210@gmail.com
    謝謝老師:)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老師好, 請分享 pdf file. jfhsu.yahorng@gmail.com 感恩~

    回覆刪除
  25. 老師您好,可以請您也寄一份 pdf 給我嗎? 謝謝
    neko.artin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6. 老師你好
    可以麻煩你寄一份樂譜給我嗎??
    謝謝老師!
    ccy22589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7. 老師能寄一份PDF檔給我嗎謝謝
    ee27878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28. 老師你好,我也想要這份好聽的譜。
    wuchili@gmail.com
    Thanks!

    回覆刪除
  29. 老師你好^^我也好想學喔~可以請您也寄一份 pdf 給我嗎? 謝謝
    pp784162593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0. 查理老師您好 可以以請你寄一份pdf給我嗎

    剛學沒多久看不太出來右手拉弦的方式

    麻煩了 jerry19880524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1. 老師您好,可以請您也寄一份 pdf 給我嗎? 謝謝
    davidchang0811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2. 老師您好,可以請您也寄一份 pdf 給我嗎? 謝謝
    chengwingtungjojo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3. 老師您好 請問有adele的someone like you 張震嶽的愛我別走 zip樂團的星空 的譜嗎??

    可以一道寄嗎~~~謝謝~~

    cib90229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4. 老師~您好
    可以寄一份清晰pdf檔給我嗎?
    eric6904200@yahoo.com.tw
    感恩^^

    回覆刪除
  35. 老師您好,可以請您也寄一份 pdf 給我嗎?
    N10122041@@yuntech.edu.tw

    thank you!

    回覆刪除
  36. 老师, 能寄一份pdf档给我吗?
    先谢谢您咯!
    email: yuongsiang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7. 老師不好意思,請問可以寄一份"那些年"的樂譜給我嗎?因為老師的樂譜對我來說淺顯易懂,很好上手練習,謝謝老師 softee92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38. 老師
    可以給我一份樂譜嗎?
    除了合弦還可以給我旋律的四線譜嗎?
    如果用老師的譜能夠彈出完整的那些年嗎?
    請問合弦要怎麼刷呢?
    節奏是如何?
    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嗎?
    電郵:nicoiehsu9511@gmail。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的email 打法 讓我很難複製貼上來寄出.....(已寄出)

      刪除
  39. 老師好, 請分享清晰pdf樂譜, 謝謝!
    ps. 老師的教法是我目前為止最讓我懂的方式

    wyszecki100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40. 老師您好~
    能麻煩給我一份樂譜嗎?

    max831227@yahoo.com.tw

    謝謝老師~~

    回覆刪除
  41. 老師您好,可以請您也寄一份 pdf 給我嗎? 謝謝
    joy955298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